你别看我,我是烂人

「双花/玄幻」百花奇谭 01

*古代玄幻背景/私设多
*道士大孙×花妖乐乐
*中长篇
阅前预警:有性别错认情节
又名:震惊!红发神仙娘子同野道士竟在山中翻云覆雨(手动划掉)
(1)
“百花县靠百花山,百花山中百花谷,百花谷里百花娘娘保平安嘞保平安。”

几个孩童在院落的一隅唱着当地流传已久的童谣,一边拍手,一边玩着“勾脚边”的游戏。

另一头的梧桐树下,须发皆白的老人家膝下围绕着三两半大的孩子,听他诉说百花城里口耳相传的传奇故事。

“咱们的百花娘娘,原是那玉邎净櫾瓶里的一枝,后来菩萨降伏百花山里的大妖时遗落在谷里了,谁知这一枝落地便开了花,花开时五彩斑斓大放荧光,于是大士将她点化,命她在这儿守护我们百花城平安,不再受妖魔侵扰。”

老人不知把这个故事讲过多少遍,表情和语气都相当传神。孩子们初听闻,只觉新奇无比,一时间都蜂拥上去,好奇地向老人家抛出许多充满童真而又千奇百怪的问题。

“爷爷爷爷百花娘娘真的住在百花谷里吗?”“百花娘娘真的是大殿里的模样吗?”“百花娘娘会给我们糖吃吗?”梧桐树下叽叽喳喳炸开了锅。

不待老人做解答,吉时已到了,孩子们都被自家阿爹阿娘带到了大殿中的百花娘娘像下,跪在蒲团上,檀香氤氲中模仿着大人的模样合十祈祷。

殿堂中环绕着还挂着水珠的鲜切花篮,高坐的娘娘像面带福相,温和中颇有厉色,红发上盘着各色的绢花,双眼嵌了琥珀石,比起传统的女神像要更加华丽些。

然而真正的“百花娘娘”此时正在大殿的横梁上,暗暗听着小孩子们的愿望。叫他逐个实现显然不切现实,实际上他也没有老人故事中那样高大的背景和广大的神通。倘若有人现在能瞧见他,就会发现除了一头红发和琥珀色的眼睛,大殿中的娘娘像和他一点都不相似,甚至连性别都倒错了。

但他又是如假包换的百花娘娘,张佳乐虽只是尚未成仙的大妖,但他守护着百花城已有数百年。

只不过当年他无意中被所搭救的一个樵夫瞧见了真身,乍一瞥七分假三分假真,百姓又传言他是神花脱胎,两相糅合下就有了今日大殿里的娘娘像。这殿堂香火鼎盛、塑像精美华贵,张佳乐也不大计较那些错谬。

不过他也是无事不入百花城的主儿,今天到这儿除了听听百姓的祈愿外,更重要的是打听城里的异样状况。

有山里的精怪传言几里外的另一个山头出了乱子,有魔怪流窜到附近的城中作祟。他立即唤出小精怪详细询问,然而谁也说不清城里是否真有魔怪。

当年张佳乐承诺过要守着百花城平安,今时今日有了可能的危险也不会坐视不管。于是他亲自动身到城里打探,若是真有邪祟就当即一网打尽,也是可攒修为的大大善事一桩。

想来他怀中的石莲已过半盏显出莹莹玉色了,若无意外,估摸着不出两百年他定能得道。张佳乐越想越有干劲,一个翻身下了横梁,向朱红色的大门去了。

百姓的祈愿中并无有价值的情报,他便继续跟着城中稀疏游离的魔气去寻找魔怪的踪迹。

大抵是这魔怪修为不高,不懂隐藏魔气,三两下就被张佳乐确定了方位。

他沿着茶楼后的小巷步步逼近,功夫不负有心人,那魔物的影子越来越近,魔气也越来越浓。

而当张佳乐打算念咒施法时,那魔物反手抽出一条金光灿灿的绳,把张佳乐牢牢捆得不得动弹,连法术也使不上了。

低等魔怪哪里使得这般法器!

张佳乐不由得怀疑起这魔物的来头,难不成它是打算瓮中捉鳖,根本就知晓张佳乐底细?

不等张佳乐再想,一把大刀冷光滟滟就横在了他面前。

tbc
新坑新坑,无良作者卖身求评论求红心求蓝手喽(「・ω・)「嘿

评论(5)
热度(45)

© 仙都女孩阿兰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