你别看我,我是烂人

快把我爸带走 1-6

*各种小段子,非原著背景,双花昊远父子设定,慎入
*私设昊和乐从小在国内生活,孙和远从小在国外生活,故事从大孙带着小远回国,四人一起生活开始
*类似家有儿女

(1)
张佳乐和唐昊到机场接机的时候

孙哲平远远地就看见张佳乐十分电视剧地张开双臂奔过来,一副要飞扑上来的样子。心中暗想,老大不小了还玩这个,但还是做好了接住他的准备。

结果张佳乐脚步一转,避开了他,然后把小远抱起来转了一圈,十分亲昵地贴着他的脸:“哎呀小远都长这么大啦!”

孙哲平只好尴尬地把预备好的动作给收了回去。

这时唐昊走上来,拍了拍他的腰,一脸习以为常十分感同身受地说

“哥们,自己娶的媳妇自己受着吧。”

孙哲平捏了一把他的脸

“叫什么哥们,叫爸爸!”

(2)

实话说,虽然自己爹妈都是中国人,也上了半年语言班,但邹远的中文并不算好,在新的班级里也是经常一头雾水。

了解了这个情况的张佳乐决定从家庭氛围入手逐步让小远适应。

于是在某天的晚餐会议上

“我宣布,从今天开始,我们全家都说英文不许说中文,让小远慢慢适应国内的语言环境!”

规定颁布两天后,唐昊在家里已经无数次欲言又止,终于忍不住把张佳乐拉到了家门外

“张佳乐,咱俩已经两天没在家里说一句除了yes和no的话了,你是不是该放过我也该放过你自己了!”

(3)

张佳乐最近很烦恼,晚上辗转反侧地睡不着。扰得孙哲平也是睡眠不足。

终于在某个晚上

“唉,大孙,我感觉小远老是和我不亲,他是不是还没把我当成他爸爸,是不是我三岁就把他扔给你做错了……”

孙哲平惺忪着眼安慰他:“你也别烦,我和昊昊也差不多,那么多年没见,哪有三两天就亲密起来的事。”

“可你们不一样!”

“你们虽然还没亲如父子,但你们是哥们!”

(4)

某天,唐昊正和同学打篮球,中场休息的时候,同学指着路边喊唐昊看。

“诶唐昊,那是不是你弟弟。”

他正想反驳“瞎说什么我哪有……”,才想起自己真多了个弟弟。

“诶,还真是。”

“你这弟弟比你出息,刚转来就有对象了。”

同学恨铁不成钢,“你瞧瞧还搂着人家腰呢。”

唐昊一脸复杂地消化着当前的状(ba)况(gua)

他觉得这事儿不能藏。

(5)

“爸,告儿你一秘密!”唐昊放学回家,偷偷摸摸把张佳乐往小书房一拉。

张佳乐乐呵呵往椅子上一坐:“难得听见你正儿八经叫一回爸,说吧怎么了。

唐昊压低了声音,往张佳乐耳边凑过去。

“我在学校门口,看到小远和他男朋友。”

“瞎说什么,小远刚回国,哪来的男朋友。” 

“你还真别不信,小远还搂着他坐他车后座呢!”“听说广东来的,看过去,特狂野。”

“去去去胡说什么,你弟弟刚从a国回来人生地不熟的。”

“就是刚从A国回来才有可能!”唐昊开始一通分析“西方那思想观念多开放啊,您可得好好管管他了!”

“我管他做什么?”

“这可是早恋啊!”

“没早恋还没你俩呢。”

唐昊:你说得真有道理,我竟无言以对。

(6)

孙哲平听完张佳乐的转述后,对张佳乐的教育方式产生了严重的怀疑。

“你不怕唐昊听你这话学着早恋?”

“他不会早恋的,他不懂。”

这可能就是亲爸了吧。

卧室里的唐昊莫名其妙打了个喷嚏。

孙哲平:我果然还不够了解唐昊

tbc

评论(8)
热度(64)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仙都女孩阿兰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