你别看我,我是烂人

「双花/ABO」分手炮怀了前任孩子怎么办急在线等04

*完结篇

*ABO/大孙A×乐乐O
*非原著背景/自设有
*复健期,bug可能有

前文:01  02   03  

(8)

孙哲平刚走到停车场给车子解锁,手机接连收到两个提示,不安分地在左口袋里震动着。

 

一条是秘书发来的航班详情,一个是他爸爸打来的电话。也不知是不是该夸奖秘书一句不愧是他爸爸带出来的人才,效率真高。

 

“喂。”孙哲平才将将说出一个字,电话另一头的质问便带着威迫迎面向他压过来。

“孙哲平,你可是签过合同,白纸黑字写这几年留下来陪妈妈接爸爸的班,现在又偷偷回国,是不是想违约?”

孙哲平丝毫没有服软:“首先,合同上没有限制我的人身自由,我想去哪里都可以。其次,我没有偷偷回国,我是光明正大地回去。”

 

这两父子之间的对话向来没有和和气气过,在一旁听的孙妈妈急得直拧孙爸爸的大腿,生怕儿子再次离家出走好几年不见踪影。孙爸爸安抚似的摸了摸她的手臂,示意她放下心,以他对儿子的了解,这次绝不是不告而别。

 

“好你个小兔崽子,先交代清楚你回国什么时候回来,要去干什么,就马上滚。”

“我去娶你儿媳,养你孙子。”

“……”孙爸爸还来不及反应,电话已经被挂断了。

 

看着孙爸爸把早就挂断的手机还楞楞地放在耳边,孙妈妈又着急了。

“儿子说要去干什么,你倒是说呀。”

“这小子,我以为他那臭脾气没有Omega能瞧得上,现在倒好,人命都搞出来了。”

孙妈妈缓了一下,脸上已经全是掩不住的喜色,“哎呦,这是大好事啊,你还拦着孩子像什么话!”

孙爸爸暗自腹诽:早先最着急拦着孩子的可不是你吗?

 

老两口在家里欢欢喜喜地调查自己儿媳信息的时候,孙哲平又加了一把油门,只想尽快去把那个未完的八字再加上一撇。

 

(9)

第二天清晨,张佳乐起了个大早,眼底倒是没有明显的青黑。

但张新杰还是看出了他一脸的倦意,出门前韩文清还向他叮嘱了一句多注意张佳乐的情绪,这让张新杰难免有些担心他现在的状况。

 

张新杰关掉了习惯性播放的晨间广播新闻,问张佳乐:“前辈,要不要在车上休息一下?”却发现张佳乐已经倚着车窗合眼入眠了,刚刚的广播并没有打扰他。张新杰也不再多问,一路驶向医院。

 

交通指示灯由绿转红,班马道上人如流水左来右往,夹着公文包的、背着大书包的无不行色匆匆脚步匆匆。也许一切的抉择也在匆匆间被默许,然后被时间遗忘。

 

当他们到医院的时候,门诊部已经开始安静又紧张地运作了,有的科室甚至都排起了不短的队伍,路过注射室时小孩子的哭声听得让人心惊。好在他们有预约,一路通畅就做好了登记。

 

在两扇即将关闭的大门前,张新杰突然问他:“张佳乐前辈,你真的想好了吗?”

 

这回张佳乐倒是十分坦然,微笑着点头说:“嗯。”然后背过身,进了门。

 

伴着金属落锁的轻响,张佳乐和护士的背影消失。张新杰就坐在一旁靠墙的长椅上等待,一边翻阅今天的时事新闻。不多久,握在手里的手机跳出了一条来自韩文清的微信,还没来得及给屏保解锁查看,他只感觉肩头一重,下意识仰脸去看。

 

他突然被一个狂奔而来的Alpha按住了肩质问

 

“张佳乐呢?”

 

(10)

孙哲平下飞机的时候这边已经是大早了。

 

在飞机上张佳乐的声音反复在他脑子里响,那几句话一遍又一遍地被他回放,担心的情绪一点一点的放大,他放心不下张佳乐,更怕他冲动之下做傻事。

 

下了飞机他才想起来自己根本没问张佳乐要去哪家医院几点去,再拨给张佳乐的时候电话已经接不通了。好在他存了韩文清的电话,否则情急之下他真怀疑当时自己可能会打给114问。

 

他第一次感觉医院的电梯速度是那么慢,也是第一次在医院的楼梯上跑出了前半生爬楼最快的成绩。

 

然而在听到张新杰说“人已经在里面了”的时候,他知道自己还是慢了一拍。

 

孙哲平泄气地一锤座椅把手,发出了一声沉闷的钝响。路过的护士数落了他几句,也离去了。

 

张新杰被响声惊得一震,仿佛明白了什么,于是提醒孙哲平抬头看这个科室的门牌。

 

而这时张佳乐走出来了,本想在张新杰身旁落座的他现在连迈一步都感觉艰难,全归因于那个突然出现的人。

 

“乐乐,情况怎么样,你,还好吗?”孙哲平想问的话到嘴边却绕了个弯,又全然不同了。孙哲平再迟钝也该看到了,这里不是手术室而是超声波室,是他一时心急误会了。

 

张佳乐拉过张新杰做盾牌,避重就轻地回答:“我好得很啊,别碍着我和新杰去做下一个检查。”然后背过身就要走。

 

孙哲平牵住他的衣袖,单膝跪地,一手捧着自己的钱包,一边说:“乐乐,嫁给我。”

 

明明是很感人的求婚画面,在场的路过的,不知道是谁先没忍住,一下子全笑开了,又像突然意识到医院不该喧哗似的,掩住嘴走的走散的散。

 

张佳乐接了钱包,说:“你这人,好好的让我干老韩的活做什么。”

现下终于轮到张新杰绷不住笑出声了。

 

后来孙哲平和张佳乐的结婚典礼上,张新杰和他说了那天的事儿。

韩文清没有黑脸,只是说:

 

“这对活宝,合该在一起互相祸害。”

 

END

 

完结了完结了,虽然特别特别短,但也是我第一篇完结的双花文呀,如果还有脑洞的话也许还有小番外(本人霸图鸽王坑品很差)。

非常感谢看到这里的各位,希望可以多多支持我的双花新坑哟,明天发预告还有一点小忐忑呢。

评论(24)
热度(351)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仙都女孩阿兰 | Powered by LOFTER